藤生.

夜色

“他不傻,他虽然小,但他不是那种天真到真的不晦世事,他能看出来所有的区别”



穆祉丞再过两天就生日了,可他并没有以往的期待,因为近期多到爆炸的训练让他有点喘不过气,粉丝的期待,各种各样的舆论,一直练不好的舞,唱不好的歌,琢磨不透的生活.



已经是深夜,公司练习室里的灯光依然亮着,舞蹈室里孜孜不倦的人一次又一次的练习同一首舞蹈,苏新皓和朱志鑫结伴要回家时瞥见唯一还亮着的舞蹈室,苏新皓让朱志鑫原地等待,他去看看,走到玻璃门前,看着舞蹈室里的人,敲了敲玻璃“小穆,很晚了,还不回家吗?”“不了苏哥,我还有一些没熟悉,我在练会就走”“行,别太拼了,早点休息”“好,谢谢苏哥,苏哥再见”目送着两人肩抵肩离开,隐晦在灯光下的手牵手慢慢走远.


“恩崽?”门口又响起一个声音,那是在他孤寂的荒原里仅剩的一抹甘甜,他在熟悉不过了,那是张峻豪.“怎么了?你为什么还不去睡啊?很晚了”“你不是还没去睡的嘛”“也是哈”张峻豪倚在门边,看着舞蹈室里因为剧烈运动导致全身汗津津发红的穆祉丞,眼里闪过一丝茫然,不知不觉中走向了那个心心念念的人,抬手摸了摸穆祉丞的头发“为什么还要那么拼命呢?”“嗯?你说什么?”“没什么,我带你一起练吧”“好”


凌晨四点,马路边偶有呼啸而过的汽车,穆祉丞和张峻豪借着仅剩的路灯走在人行道上“是为了你啊”“什么?”张峻豪站定住脚步,转头看着旁边的穆祉丞,视线交汇,形成一条无痕的红线,静静的落在两人的手上,穆祉丞犹豫片刻,鼓起勇气牵上了张峻豪的手,眼底一片清明“我说,我是为了你,为了你拼命的训练,我想追上你的脚步,我想和你一起出道!”张峻豪怔怔的看着面前口口声声说是为了自己的人,心里那片柔软不知不觉中化成一摊春水,摸了摸穆祉丞柔软的发丝,笑了笑,眼底晦暗不清“可是,瑞恩,有些事不是你想就能决定的事啊”穆祉丞愣在了原地,风声瑕裹着这句话飘去远方.


穆祉丞的生日到了,因为沉闷的心情让他在排练时频频出错,在后台休息室时被苏新皓训了一顿,说是训其实苏新皓的语气也并不严厉,穆祉丞当然知道自己的过错,知道自己因为太情绪化导致影响到了队友,他很自责,但压抑许久的心情也借由这一次训导作为媒介让他发泄的哭了出来,他还是有点委屈,并不是委屈于苏新皓对他的训话,只是一直都放不下的那个晚上张峻豪说出的那句轻飘飘仿佛不存在的话,他躲在休息室的角落里,蜷缩成一团,抱着头埋在臂弯里无声的哭泣,偶尔泄出一点抽泣声,后来张峻豪进门把他抱起来为他一边顺气一边温柔的府在他耳边安慰他,随即看着时间差不多后说有事要离开一下让穆祉丞自己疏解一会,随后就被突然而来的惊喜差点砸晕,那个红着鼻子红着眼眶的小孩在镜头前完成了14岁的交接礼,那天的傍晚张峻豪单独把人带了出去,在空旷的房间里拥抱了他很久很久,夕阳随着时间落下海平线,落日的余晖洒在拥抱着的两人身上,照的整间屋子熠熠生辉,松开后张峻豪低声对穆祉丞到“我希望你的人生能璀璨夺目,健健康康,不为太多事而烦恼,一辈子都有小孩的天真,还有,我爱你”



落幕的时光伴随着那句话结束,地平线消失在尽头,祝自己的小孩们光芒万丈,前程似锦,永远快乐,爱你所爱的人,结局留给自己来书写.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