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生.

停暮


“他比谁都清楚,所以他选择了一条适合他的路,这是在他看来,最好的结局”


余宇涵其实是最后一个知道童禹坤要去武汉的,这个消息还是他在张极和穆祉丞闲聊中听到的,他给童禹坤发了很多条消息,但始终没有回音,他很急,所以随便编了一个谎言向公司请了假,去找了童禹坤.


余宇涵找到童禹坤时是在他们的“秘密基地”里,童禹坤坐在秋千上慢悠悠的晃着,看见余宇涵来了朝他笑了笑“小余,这里开花了,好漂亮”余宇涵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静静的站在围栏外,看着院子里的人,阳光恰好洒下,穿过层层叠叠的枝叶照在簇拥在花丛里晃着秋千的人,时间好像在这一刻禁止了,点点星光汇聚成汪洋涌进余宇涵的心里,他看着童禹坤,一动也不动.


“你为什么要去武汉,你不是说了吗,要一起努力,一起走下去?”


“嗯,但我食言了,小余,有些事,不是你我能够决定的”


“为什么?我们一起努力!打破这些规则”


童禹坤没有那个破例,余宇涵也再没有可以毫无顾虑的勇气.


机场上人来人往,近在咫尺的人却远在天涯,候机厅的广播响起,提示着征程下一个旅途的人们即将离开,余宇涵坐在童禹坤的旁边,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只是心里空落落的,再也没有人可以填补了.


“去到那,记得给我常打视频啊,人生地不熟的,被欺负了,记得告诉我,我帮你欺负回去,余泰森可不是白叫的”


“好,余宇涵,你说这话不下20遍了吧”


“是嘛,哈哈”


“嗯,你也要照顾好自己,我要走了”


“……好,再见”


“再见”


“…………”


余宇涵依旧坐在椅子上,目送着那高高瘦瘦的背影逐渐消失,心里的那块地方渐渐变大,住在那里的人随着这趟航班落幕,像是有人扯着他的心脏一样,让他呼吸不过来,掏心窝子的疼,艰难的站起身来,摇摇晃晃得背对着身后回头看的人而驰,来不及看见的最后一眼藏在最后落幕的深情里,割不断,扔不掉.


仲夏夜的荒原,沉溺在无边无垠的空中,有繁星点缀,故事书的最后一页留给执笔人书写.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