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生.

六年

“他早知道后来的结局配不上位,这么多年来地努力全都是白费,6年又如何,别人一挥手,那些年的时光全都是空气”



邓佳鑫坐在公司的窗台处,抱着书包眺望毫无尽头的远方,星星点点的灯光为这无边无际的黑夜点缀,但邓佳鑫明白,他不会为他的未来而点缀,哪怕只是一点的希望。


左航拿着几罐酒放在邓佳鑫的面前,邓佳鑫似乎没听见一般毫无反应.“来越矩一次吧,阿邓”邓佳鑫回头看了一眼左航,又转头看向窗外“你还不回家吗?”“不了,今晚我睡这也不是不行”左航懒洋洋的声音在他身侧传来,邓佳鑫放下手里的书包,靠在窗户上看着面前这个面相精致,有点混血的脸道“好”


地上到处都是喝空的啤酒罐,左航和邓佳鑫一人一边靠在墙上,邓佳鑫今晚喝了很多酒,忍着难耐的涩味,一口接着一口,左航眼神迷离的看着对面的人,“邓佳鑫,为什么…酒是苦的呢?”邓佳鑫低着头,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过了半晌,左航昏昏欲睡,他没等来他的答案,只在闭上眼前听见了一句模糊的声音“左航,我没有明天,我们也没有明天见了”


左航醒来时是在公司宿舍里,他头痛欲裂,但还是急忙想下床,余光撇到枕头边的纸条,那一瞬间内心建起的高楼轰然倒塌,荒芜一片


“左航,啤酒是苦的,我们也是苦的,都说泪水是咸的,但你喝的是你的眼泪,你说那是苦的,或许从一开始,就没有糖,别再哭了,祝我们再也不见啦,最后一次了,我想说,我爱你”


朱志鑫找到左航是在公司的杂物间里,他抱着腿蜷缩成一团,从他一抖一抖的肩膀可以看出来,他在哭,朱志鑫走过去慢慢的抱着他,左航在他过来时抬起头,满脸泪痕的看着朱志鑫说“眼泪为什么是苦的啊?”朱志鑫没回答他,只是帮他理了理额前打乱的碎发,过了一会,轻飘飘的声音涌进左航的脑子里“因为阿邓的六年,没有糖”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仲夏夜下的承诺最后埋葬在一幅幅的相框里,笑的明艳的两个少年最终落幕.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